辛于

QUE SERA SERA


微博小天使点的替身梗
双结局,HE在前,不能完全算BE(?)的BE在后。
狗血预警,狗血预警,狗血预警
希望喜欢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
当你看着我的时候,你在看谁。







“嗯?”ko的手搭在桌子上,无意识地敲敲桌面。眼神扫过对面的男生,男生笑一下,抿一口咖啡。
邱永候靠在椅背上伸一个懒腰,顺手搂住男生的肩膀:“性格开朗,长相一流,有什么不满意的?”
ko喝完杯子里的咖啡,站起来:“不用。”
邱永候紧追两步,拦住ko,压低声音:“长得多像啊,你还不满意……”ko往旁边走一步,邱永候拿手抵住他胸膛:“是庆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的,就是之前你夸过的程序神手莫扎他。”
ko转头看一眼坐在盆栽旁的男生,男生正拿着勺子搅杯子里的咖啡,脸颊线条柔软。ko转身,走过去坐下,邱永候识相地推门出去。
ko伸手:“你好,我是ko,希望你周一就能来上班。”
男生伸手回握,很开心的样子:“好啊,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出来。如果不介意的话,也可以先跟我讲讲你和他的故事,这样我会演的像一点。”
ko皱眉。前几天有一个合作多年的伙伴带着公司机密跳槽了。邱永候一直把两个单身男人看成一对儿,还以为ko在伤心那人的背叛,其实ko更多是心疼自己的机密。不过无所谓,ko懒得解释。
“我的意思是来我公司上班。”
“啊。”郝眉点点头,那个人是ko的同事来着,“我周一就去。”







郝眉写完程序,起身到茶水间接水,刚进门就看见ko正打开一只很小巧的塑料盒子。ko转头看看他:“吃点心。”
郝眉挠挠头:“不吃了,不饿。”
ko转身,小盒子拿在手上:“他爱吃。”
郝眉顿一顿,叹口气,表情严肃地拿一块饼干,咬一小口:“好吃。”
ko把小盒子递到他手里:“都给你。”
郝眉皱皱眉:“别别别,你留着吃啊,分给大家吃啊。”
ko的手插到兜里:“我没有别的要求,但你要好好吃东西。他爱吃。”
已经和郝眉相处了一个星期,ko看出他似乎有些厌食,未免有些太瘦了。如果角色扮演能让他身体好一些,ko愿意陪他演。
郝眉敛目,看着手里的小盒子:“我也有一个要求。”
“嗯。”ko示意他继续。
“你能不能不抽烟?”郝眉抬头看他,眉眼温暖。







“那个程序不能那样做,后期会很难处理,你让他把东西发给我吧,我来做。”ko漫不经心地点点头,趁他专心说工作的时候夹一块肉到他碗里。
郝眉拿筷子敲一下盘子:“你又不好好听我说话,造成了损失可别来给我甩脸。”
“嗯。”ko偷眼看他气愤地扒拉一口碗里的菜,心满意足地应一声。
“你搬来我家吧。”
郝眉拿筷子的手停一下,低头数碗里的饭粒似的,ko看着他,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。
“你们……都发展到这种程度了?”半晌,他声音闷闷。
“不是……”ko坐直,语气郑重。
“我就是觉得你们很好。”郝眉抬起头,和ko对视,“我明天搬,睡哪都行。”声音又顿顿,“和你睡一起也可以。”
ko的眉头又皱一下。等他的厌食再好些就和他讲清楚,告诉他从来就没有什么让自己牵肠挂肚的那个人,自己一心想的,只是他。







ko合上电脑,伸手去扭台灯的开关,郝眉忽然缠上来抱住他的腰。ko摸摸他的头发:“没睡着?”
郝眉声音喑哑含混:“嗯……你烦死了……还不睡……”
ko摸他头发的手僵住。郝眉含混的尾音带过一个名字,不是自己的名字。







“你好,我是ko。”
于半珊起身和他握手:“于半珊。”
“你是郝眉的朋友?”ko把菜单推给他,于半珊没动:“就这么说吧,不必请客。”
ko沉默一会,问出那个名字。
于半珊似乎有些惊讶,又低头笑一下:“他跟你说了那个人?我以为他不会开口的。”
ko不说话,不置可否。
于半珊把茶杯握到手心:“是他大学喜欢的学长,已经去世了。”
ko眸光沉下来。
“郝眉之后就有一点轻微的心理障碍,一直把自己封闭起来。每天看着很开心的样子,但从来不提那个学长的事,我们也不能提。”于半珊抬头,看向ko,“最近一次提,是偶然在论坛上看到你的照片,你的朋友在帮你找替身,我没记错吧?”
ko机械地点点头,头疼,心里也疼。
“郝眉说互相找个安慰,反而公平。你们长得其实也不很像,但是眼睛,格外像。”
ko想起郝眉第一次亲吻自己,就是吻在眼睛上。郝眉的笑容温暖,声音却像刚下过雨的黄昏:“你别再看我了,我受不了。”
“他会跟你说那个人的事,应该是接纳你了,我上次偶尔一提,他差点跟我绝交……啊对了,听说他的厌食症也好些了?真是多亏你……”
ko想起郝眉埋头数饭粒,声音闷闷:“我就是觉得你们很好。”
“他接纳你了,就是真的喜欢你,而不是学长了啊。你呢?还把他当替身吗?”
ko很慢地摇摇头,没有,从来没有把他当替身。
“那很好啊,你们都走出过去,有好的归宿了。”
ko站起来,身形摇晃一下,桌子上的茶杯晃动。于半珊迷茫地站起来:“啊……”
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今天麻烦你了。能不能拜托你,不要跟郝眉说今天的事。”
于半珊迟钝地点点头:“好……好啊。”
ko微微颔首,转身走两步,又转过又来,声线低沉:“那个人,抽烟吗?”
于半珊回忆一下:“不抽烟,好像还逼着郝眉戒了烟。”
“……谢谢。”







郝眉把汗湿的衬衣脱下来,一低头就看见ko的鞋子摆在玄关。
“不是去见客户,回来这么早?”郝眉盘腿坐到ko身边,ko伸手环住他的腰,下巴放在他颈边,很轻地叹一口气。
“怎么了?累了?”郝眉转头看他,ko向前蹭一下,唇齿相依。
“郝眉,睁开眼睛。”郝眉迷糊地睁开眼睛,转个身正面抱住ko。
“我是谁。”
郝眉眼神渐渐清明,笑着拿额头撞一下ko额头:“累傻了?穿越了?”
ko握住他的肩头:“我是谁。”
郝眉的手在他胸前很慢很慢地划动他的名字:“k……o……啊,ko啊,你是ko。”
ko猛地往前带一把,郝眉倾身落入他怀中。
“ko?”
“kokoko?”
如果我不回答,你是不是可以多叫我几次。
我会等你,等你把一切告诉我,等你能笑着回忆他,然后笑着和我往前走。
就像你的厌食症一样,总有一天会好的。








HE
ko从冰箱里拿两颗鸡蛋,郝眉接过来,在碗沿上敲开。Ko把锅里的水擦干,放到灶台上。郝眉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:“下次做西红柿鸡蛋吧。”
ko回头看他,他的头微微垂着,筷子在碗里顺时针搅着。
郝眉不爱吃西红柿,ko上次做了凉拌西红柿,郝眉只吃了一口,从此ko就没做过西红柿。是谁爱吃西红柿呢,ko觉得有点喘不过气:“好。”
郝眉抬头笑一下,眸光清亮,顺手把碗递给ko:“以前我大学喜欢一个学长,特别爱吃西红柿。后来他去世了,我一直接受不了,看见西红柿就难受,最后发展到什么也不愿意吃。其实我本来也爱吃西红柿的。”
ko回身抱住他,怀抱紧的郝眉低声抗议:“怎么抱起来了?我饿死了啊。”
“没有替身。”
“嗯?”
“我和那个人什么也没有,我喜欢你。”
郝眉愣一下,拿手挠ko的侧腰:“我就知道,你就是为了骗眉哥当廉价劳动力的吧?你这个……”
Ko默默地听着郝眉在怀里絮絮叨叨,想起见完于半珊那天晚上,自己躺在床上看着郝眉的睡脸,心里想着哪怕当一辈子替身,也不能让他再孤孤单单地活着。还好,你最后认出了我。
当你看着我的时候,你只是在看我。







BE
ko从冰箱里拿两颗鸡蛋,郝眉接过来,在碗沿上敲开。ko拧开火,过一会把油倒进去。郝眉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:“下次做西红柿鸡蛋吧。”
ko回头看他,他的头微微垂着,筷子在碗里顺时针搅着。
郝眉不爱吃西红柿,ko上次做了凉拌西红柿,郝眉只吃了一口,从此ko就没做过西红柿。是谁爱吃西红柿呢,ko觉得有点喘不过气:“好。”
郝眉抬头笑一下,眸光清亮,顺手把碗递给ko:“快炒快炒,一会要起火了。”
“嗯。”ko把鸡蛋放下去,噼啪的油点溅起。郝眉从小抽屉里拿副套袖出来:“让你带套袖啊,总也不听。”
ko对上他埋怨的眼神,伸手让他帮自己戴上套袖。
“郝眉。”
“嗯?”
“我是谁?”
“ko啊。”郝眉叹口气,“最近怎么总问我这个问题啊,我应该找个录音机录下来,天天放给你听。”
ko转身关上火:“好了,你去收收桌子。”郝眉应一声,ko把鸡蛋铲到盘子里。手突然抖一下,一小块鸡蛋落到台子上。
你知道我一直没有把你当替身的话,会觉得对我不公平吧。然后呢?会离开吗?我不敢突然地问你,但我好想知道。
当你看着我的时候,你在看谁。

评论(8)
热度(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辛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