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于

QUE SERA SERA

你是不是害羞了[二]

[短开头请戳头像(*/∇\*)
来呀来呀|ω・)
希望喜欢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]

手机屏幕又暗下去,ko看看男生瘦削的侧脸,有些犹豫该不该报警。男生一直睡着,脸色也不好,ko吃不准这是不是一个小偷的职业演技素养,也不敢随便离开床边。但是床头柜里的贵重物品并没有少,浴室里也没有男生脱下来的衣服。他就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。

ko下定决心,手指按下一个数字,裤腿却忽然被什么拽住:“不要闹。”

林芝哼一声,硬要拽着ko往外走。ko看一眼男生,叹口气,跟着林芝跑到阳台上。

“嗯?”

林芝用小爪子扒着阳台边,ko顺着它的眼神往飘窗上看。原来种着一颗小含羞草的花盆空了,只剩下一个暗红色的小花盆。太久没浇水了,土干结起来。

ko愣一下,含羞草呢,怎么没了。

林芝又开始扯ko的裤子,ko有些懵地跟着它直直走进卧室。林芝的小爪子扒在床边,尾巴摇的快要掉下来。

ko皱皱眉,看看林芝,又看看躺在床上昏睡的男生。

ko在社会主义光辉下根正苗红地长大,从来不信什么牛鬼蛇神,摇摇头否认了男生是含羞草成精的奇怪想法。难道小偷什么也没偷,就偷了一颗含羞草?

ko想了想,抖着手掀开被子。男生的脚踝上,系着一根很细的蓝色丝线。

是上个月小侄子来的时候,系在含羞草上的。

ko坐回椅子上,一时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。










卧室里有轻微的声响,林芝一路叫着跑进去。ko放下手里的菜刀,冲干净手指,男生的声音已经响起来。

“你别上来!你出去!”

ko一进门,就看见男生窝在角落里,被子拉到下巴,和林芝很是活跃地对叫。

ko弯腰把林芝抱出去,关上门,身后的男生已经没了声响。ko回头,又对上他的眼睛。

带着点埋怨和恨意的眼神。

“你……”ko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“你混蛋!”男生忽然喊一声,“你混蛋!你怎么走了那么久!我差一点就渴死了!你混蛋!你……”

ko坐到床边,心里有些不知所措,伸手想去摸摸他的脑袋。男生忽然扑进他怀里:“我差一点就死了……”

ko的心很快地撞一下,手已经抚上他的后背:“不怕,我回来了。”










缺了太长时间的水,又在冷水里涝了那么久,男生的身体有些吃不消,发完了脾气就怏怏地窝在床上。ko拍拍他的脑袋:“我去做饭,你吃什么。”

男生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,我没吃过。”想了一会眼睛又亮起来,“我想吃鱼!上次看电视的时候电视里做的那种鱼!”

ko不知道他说的是哪种,男生就很仔细地给他解释,什么蹭的一下炸起来,什么脑袋抬着。ko想了一会,明白过来他说的是松鼠桂鱼。

“油的东西,你能吃吗?”

男生很是自信地点点头:“能!”

ko的手又控制不住地跑去拍拍他的头:“好。”说着给他把被子盖盖好,“好了叫你。”

“啊啊啊——”男生忽然伸手拽住他的袖子,“你别开门。”

“嗯?”ko看着他忽然苍白的脸颊,坐下来握住他的手。

“它咬我,你看。”男生背过身去,光裸的后背上有一个很小疤痕。

ko摸摸他的疤痕,想着该给他从柜子里找件衣服:“你现在是人,它不会咬你。”

男生翻过身来,气鼓鼓的:“我不。”

ko眯眯眼睛:“它咬你,你就吓他。”

男生龇牙咧嘴地叫一声:“这样?”

ko眉眼含笑地点头:“嗯。”

男生又自豪地挺挺胸膛:“电视里都是这样演的。”

ko很喜欢看科幻片和恐怖片,他大概是学了里头什么妖怪的样子。ko从床头扯一件刚收的衣服:“你有名字吗?”

男生泄气似的把头埋在被子里:“你又没有给我起名字,你都不和我说话,晚上要是把窗帘拉上,我连电视都看不到。”

ko把被子拉下来,手指蹭过男生的耳朵,男生害羞一样蜷一下。真的是颗含羞草啊,ko的心软的一塌糊涂。

“以后不会了。”ko撩开他的刘海,“郝眉。”

男生眨眨眼睛:“你在夸我长得好看吗?电视剧里的男主角都没有你夸的这么老土。”

“你的名字,郝眉。”ko拿过他的手,在他手心一笔一划地写下来。

郝眉根本不识字,只觉得手心痒痒的,一直痒到心里去,恨不得把细碎的小叶子统统收起来。

“我知道你的名字。”郝眉呆愣愣地开口,“你叫ko。”

“嗯。”ko又在他手心里写自己的名字,然后拍拍他的脑袋,站起来去做饭。

林芝高兴地跑进来,扒着床边哈气。

郝眉冲它龇一下牙,把手指收紧,很快地放到被子里。

评论(17)
热度(118)

© 辛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