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于

QUE SERA SERA

咫尺


【k莫短篇
偶发脑洞
玻璃渣预警
希望喜欢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】

郝眉篇

跟着面瘫转过第三个街区的时候,我想我是喜欢上他了。

他和所有人一样,看不见本神仙,可惜得很,我这么好的样貌。

无妨无妨,他看不见我倒也方便,比方说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进他家的门,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坐在地上打量他。

哎呀呀,这个凡人长得甚是好看。

“你怎么长的这么好看啊。”

他自然不搭理我,转头把胡萝卜下到锅里,溅起滚烫的水花。

“你放心吧,从今天起你就是本神仙的人了,本神仙到哪里都要护着你的。”

他又把西兰花下到锅里,一锅红红绿绿的很是好看。

我终于觉得自己说话有些无聊,站起来到他面前挥挥手,他还是一副泰山压顶的样子,垂着的睫毛抖都不抖一下。

本神仙看中的人,竟然真的一点特异功能都没有,真是失败得很。我收回手,心里颇为难过。四处打量一圈,发现这个呆子根正苗红地长大,家里连根香都没有,想来是不奉神的。

“我怎么偏看上你个呆子,这我晚上吃什么啊?”

他还是不答我,手掌一翻,面滑到碗里,冒着的热气迷住我的眼睛。







我在屋子里逛了一圈,回来就看到他在饭桌头上置办了个小供台,原来还是供神的,只是供的不大走心。本神仙觉得很是美滋滋,虽说实在是寒碜了点,但他做的饭实在是太他妈香了。

土地公闻着味儿颤巍巍来了,我想着要尊老爱幼,便颇为客气地劝他回去了。想来经他那张絮絮叨叨的嘴,整片的神仙都会知道这片地被我承包了。

本神仙很是满意。

“做饭这么好吃,要是能拐到天上去就好了。”

他又倒一杯水,放在小供台上。沉默一会,供台上又多了一根小香蕉。

我忍不住凑到他面前,伸手摸摸他,假装能摸到他脸的样子。他垂着眼睛,半晌转身收拾碗筷。

“你真好啊。”

我看着他的背影,又开始难过,本神仙活了这么些年岁,很少难过的。

“你真好。”








神仙下界并非实体,故本神仙除了能确确实实站在地面上,别的东西都碰不到。冷热我倒是不觉得,只是晚上睡在地板上实在是难受。为此我很是喜欢他家客厅里的一块小方毯子,厚厚的,又不至于厚到穿透我的身体。所以看到他的客人带来一只猫,并四仰八叉地霸占了我的小毯子,本神仙感到非常愤怒。

“喂,你起开。”

“喵……”没有一点妖气的小白猫扭扭脑袋,翻个面躺在毯子上。

我实在没辙,只好盘着腿坐到他身边的地板上。他的客人是个姑娘,细细打量下来还挺好看的。

说的话也挺吓人的。

“ko,其实我是想说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我飞快地偏头看ko,ko仿佛也有些愣,倾身把杯子放在桌子上。手肘碰掉沙发背上的外套,我顺势坐到外套上。

嗯,舒坦。
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……”

“哎呀你这个姑娘,怎么这么直白呢?”

“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呢?”

“不愿意不愿意,你死心吧。”

“或者先做朋友,互相了解一下。”

“不做朋友不做朋友,以后连面都不要见了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ko一直都不说话,姑娘显得有些着急。本神仙也很是着急,忍不住跑到他面前。

“喂喂喂本神仙命令你不许答应她啊不许,我比她好看多了真的,你别答应她。”

他忽然抬头,唇角很轻地弯一下,我呆住了,心里慌乱地一塌糊涂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不能答应你,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。”

我很高兴,他敛目看自己的杯子,就像在看着我一样。







“我喜欢你啊,好喜欢你。”我站在窗台边,楼下车水马龙,他背对着我,把咖啡倒在杯子里,“我要是个凡人就好了。”

他倒好咖啡,转过身,眼睛直直地和我对视。我居然生出他能看见我的错觉,花了很大的气力才让自己清醒。
他不过是越过我,看窗外的光景。

我忍不住笑,又难过,又庆幸他看不见我笑得多难看。

他忽然走过来,把杯子放在窗台上,双手撑着窗台,额头抵在窗户上,仿佛是埋头在我颈间。

堂堂本神仙头一回掉眼泪,竟是因为不能拥抱一个凡人。







最近本神仙经常头疼,我知道我留在凡间的日子恐怕不太长久了。我沉迷于他的美色,整晚呆在他床边不愿意走。

天气冷下来,他挑了个晴朗的日子洗干净小毯子,晒在阳光下,最后收到床边上。

我更沉迷于他的美色,盘坐在我的小毯子上。

我开始跟着他去上班,他工作的时候很严肃,但总归是好看。

我舍不得他。








转过第三个街区的时候,我们遇到了一只小猫。特别小,窝在灌木下,冻得瑟瑟发抖。

“哎,好可怜,带回去养着吧。”

ko像是听到了我的话,蹲下来摸摸它的脑袋,它很疲惫地抬头看一眼,又低下头去,蜷缩到自己的绒毛里。

我忽然觉得心酸,忍不住叹口气。

“小玩意儿,他都没摸过本神仙的脑袋。”

我还想说句什么的,可是说不出来了。像是一阵疾风刮过,我感受到自己飘起来,飘起来,最后看到他蹲在那里的背影,像是僵在那里。

我忽然想起,我还没告诉过他我的名字。

本神仙从没想过,平生最后悔的事情,竟是没听到一个凡人用低低沉沉的声音喊我一声。

郝眉。









ko篇

那个从裂缝溜出来的小神仙已经跟着我走了三个街区了,还以为我真的看不见他。

我奶奶是村子里最好的通神师,我也是。

但我不能让他知道我看到了他,否则他要灰飞烟灭,作为修行不精的惩罚。我没那么缺德。

虽然他的确是修行不精。

他话很多,倒豆子一样说个没完,还喜欢凑到我面前来看我。我用了毕生的力气来控制表情,不知道成功没有。

趁他出去的时候,我翻出了奶奶留下的小供台,长久不用,已经掉了灰,但总不能让他饿肚子。

毕竟是神仙,怠慢不得。







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神仙,居然光明正大地站在帘子里面看我洗澡,一面看还一面讲话。

“啧啧啧,本神仙看中了你的肉体。”

“啧啧啧,这胸肌……”

“啧啧啧,这腹肌……”

“啧啧啧,这……”

我借着水势转身,知道自己肯定是脸红耳朵红。

算了,权当是洗澡蒸的吧。








他很喜欢客厅里的小毯子,闲着没事就躺在上面胡闹。我不能坐在别的地方,只好装作也很喜欢那张毯子的样子,坐在上面工作,看书,看电影,免得神仙觉得无聊。

再说一次,我从未见过如此聒噪的神仙。

“这是什么啊,写得比符咒还难认。”

“我去,这什么电影啊,这能叫鬼吗?鬼才不长这个样子,比这丑多了。”

“神仙也很苦恼的,这些人怎么总想着修仙啊。”

偶尔也有安静的时候,比如无聊到睡着。

当我回神,发现自己已经不能控制地看向他的睡脸的时候,我知道我喜欢上他了。







公司的姑娘来拿文件,还带来了一只小白猫,把他挤的没地方坐。

我的外套料子还好,应该坐着不错。

我没想到姑娘会突然和我表白,大家平时都没什么交集,怎么会忽然表白呢。

谁像他一样,没皮没脸的,把喜欢都挂在嘴边。

比如现在。

如果能吻他,我现在就想吻他。







他露出难过的表情,他半夜偷偷看我,他跟着我上班。我的心很慌,我知道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。

我开始不敢看他,又在他睡着的时候长久地看他。他就站在我身边,我却想念他到心疼。

神仙都不能在凡间呆很久,从缝隙里溜出来的小神仙很快就会被抓回去,受到严厉的惩罚。

但总好过灰飞烟灭。

我工作的时候,他就盘腿坐在落地窗边,一会看窗外的风景,一会看我,飘渺地抓不住。

我无心工作,笔尖一遍一遍地划在本子上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既盼着他过来看一眼,又盼着他永远不要看到。







路过第三个街区的时候,我们遇见了小鱼干。它那时候还很小,窝在寒风里瑟瑟发抖,不是现在作威作福的样子。

他说,“小玩意儿,他都没摸过本神仙的脑袋”。

我的心忽然很疼,但我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,抱着小鱼干站起来。回身的时候,他已经消失了。

他刚才还站在我背后说话,大摇大摆地自称“本神仙”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忽然想起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天地这么大,我要怎么找到你呢。

我忽然很想问问他,如果灰飞烟灭能换来一次对视,你愿不愿意。

我很愿意,和你一起灰飞烟灭。

评论(13)
热度(119)

© 辛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