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于

QUE SERA SERA

【瓶邪】跟我先生的一百事12

【希望喜欢】

802楼
我很少做梦。
因为职业的原因,我脑子里装了很多杂乱的记忆,没有什么闲工夫去做梦。
所以那一次,我花了很久才分清这是个梦,而我只是在看一场戏。
我在梦里看到的仿佛是第一次见到先生的时候,我还记得我和先生的衣服。那时候我还很年轻,后来对我很重要的很多人还没有来,很多人还没有走。
我们一前一后走过一片洞穴,走了很久,“我”叫了先生一声,他转头来看“我”。梦里没有声音,不知道“我”叫的先生什么。我给他起了不少外号,却很少当面叫,梦里的“我”或许直白一些也未可知。
先生走过来,把手里的东西递给“我”,对“我”说了一句话。我还是听不到声音,我想他可能是在问“我”对这样东西的看法。
我觉得很有趣,事实上我第一次见到先生的时候,他是这个领域的大神,而我还是只菜鸟,问我还不如去问南墙。
梦里的“我”忽然也转了头,直直地看向我,将手里的东西冲我递一下,笑着开口说了句什么,又向我招手。
我愣了,又偏头去看先生。
先生仿佛刚看到我,手插到兜里同我对视。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试着动了动嘴,没有声音。
先生还是那副二五八万的样子,却忽然抬手拍了拍“我”的肩膀,然后向着我走过来。
踩上一片模糊的石滩,溅起一点点细微的水花,先生站到我面前。
他伸手抱了我。
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说话,我希望是没有的。
然后我便醒了。先生也醒了,眼睛亮亮地在黑暗中看我。
没有说话,先生将我的脚收到他的脚中间捂着,我渐渐觉出暖意。先生又伸手抹上我的眼睛,我觉得很累,一闭上眼睛就陷入困倦。
我想我真的是老了。
先生抱着我,或许还摸了我的头发,我恍惚着感受不分明。
我还想再做一个梦,可是再也没有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76)

© 辛于 | Powered by LOFTER